pop up description layer










瀏覽器設定要求:
Internet Explorer 5.0
800X600 以上解釋度
其他院校及機構設計網頁
應用文寫作參考資料 (http://www.cbs.polyu.edu.hk/ctlydial/cpw/)
這網頁主要教授書信及通告,有大量參考文選可供自學者進一步加深對實用文的認識。
中國貿易應用文 (http://www.tdctrade.com/correspondence/chinese_cor/toc.htm)
這網頁只提供商業書信,有不錯的解說。
實用文寫作 (http://www.cle.ied.edu.hk/chinese/le/chinese/practical%20writing/)
這網頁介紹家長信、通告及報告,有豐富的說明,設有練習區。
個人網頁
實用文寫作練習 (http://www.geocities.com/chuentak01/2practical.html)
這個網頁包括多種實用文的格式及範例,更附有寫作心得和練習,資料詳盡。
實用文寫作(求職信) (http://teachernet.hkbu.edu.hk/pub/secondary/crea/html/07EU_009.html)
這個網頁的特色是說出了寫作情境,讓你更充分了解如何在不同情況下寫不 同的實用文。
實用文寫作 (http://home.netvigator.com/~pangfun/practica/practica.htm)
這個網頁的內容十分豐富,每一種文體均有詳盡的解釋及示例。
實用文教室 (http://www.ktklgss.edu.hk/interactive/chinese/practical/)
這個網頁主要有啟事、通告、公函及演講辭四類,而每種文體都有範例和格式,簡單清楚。
其他語文學習網頁
語文資源中心 (http://www.ed.gov.hk/lrc/)
這個網址雖然不是介紹實用文,但卻非常有用。因為它介紹了政府為市民提供 的有關語文的資源,例如講座。
標點符號
http://www.chiculture.net/0609/
http://write.idv.tw/point.htm
http://www.cmi.hku.hk/Ref/Article/article07/index.html
http://www.cmi.hku.hk/Ref/Article/article08/index.html
spa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