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
中文教學法 縱橫系統 語言功能與教學 現龍系列 母語教學 研究、著作及軟件 討論區
首頁 > 中文教學法 > 綜合高效寫作教學法(新全語文寫作)>寫我童真 >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 > 六年級季軍

六年級季軍

姓名: 方安怡
參賽題目: XX年後的我
題目: 二十年後的我
內文:

  二十年後,正是二零二一年,是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。

  這時候,我已經三十一歲了,卻沒有工作,也沒有固定的居所。眼見別人住的是豪華洋房;吃的是鮑參翅肚;穿的是名師設計,但我住的是樓梯底;吃是別人丟的;穿的是破破舊舊的;現在能怪我小時候不努力讀書,只顧玩樂。

  現在是資訊科技世界,沒有電腦知識;也沒有大學畢業證書的人,即是我,就慢慢被人陶汰,只好伏在「勞工處」的門,前看看有沒有一份適合的工作。以我小學程度也沒有的人,只能夠找到一份洗碗的工作,來填填餬口。

  後來,找的上司──余家芙介紹我到「職業再培訓局」去再培訓。起初,我覺得這樣做十分沒有意義,但她說:「這樣做可以令你做事時更方便,也可以學一門手藝!」我覺她的話很有道理。

  現在我才醒悟,讀書是十分重要;讀書是沒有年齡的限制;更重要是沒有知識的人將會被陶汰。

第七屆現代應用文國際研討會將於102325日舉行。
   
教學著作加入了《學校實用文闡釋》和《母語教學施行情況調查報告》。
   
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(PIRLS)國際報告發佈會
200349日順利舉行。國際報告摘要可在此下載

   
試用「綜合高校識字法」的 學校超過170所,詳情可於 「綜合高效識字」校本經驗 瀏覽。

加入我們
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 | 網站說明 | 私隱及版權條款 | 香港大學

©2006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
Centre for Advancement of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and Resear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