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
中文教學法 縱橫系統 語言功能與教學 現龍系列 母語教學 研究、著作及軟件 討論區
首頁 > 中文教學法 > 綜合高效寫作教學法(新全語文寫作)>寫我童真 >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 > 高年級總冠軍

高年級總冠軍

姓名: 何穎怡
參賽題目: XX年後的我
題目: 二十年後的我
內文:

  今年是二零二二年。我己經三十歲,我是住香港的山頂。你們一定會問我,為何我會住在這兒?哈哈!那當然我有一個有錢的丈夫,我的丈夫是香港的房屋署署長,而我就是香港的特首,我也有四個仔女,他們的名字分別是:陳小光、陳小聰、陳小和陳小櫻,他們都十分孝順我們,也十分聰明,可是,我是香港的特首,工作十分忙,沒有時間和他們玩耍,這是我最不高興的事。

  現在就說說我的工作,因為我是香港的特首,要管理香港的環境,現在香港的空氣十分污濁,所以我決定要將所有香港人送往土星,因為地球快要消失。

  很快又過了一年,今天,我和我的丈夫、四個仔女在機場等待著離開地球,陳小敏問我:「媽媽,為甚麼我們要到土星生活?」我告訴他們:「因為地球快要消失。」小光說:「我要吃『生命丸』!」爸爸說:「我令願挨餓,我也不吃『生命丸』!「我童年時的食物不知比現在的好吃得多,有雞蛋、魚、新鮮的蔬菜等。」小聰說:「真的嗎?」那時,機場宣佈我們可以上飛機了。

  到了土星後,我和我的丈夫,仔女過著幸福的生活。

  不知二十一年後的生活是不是這樣的?希望是的。

第七屆現代應用文國際研討會將於102325日舉行。
   
教學著作加入了《學校實用文闡釋》和《母語教學施行情況調查報告》。
   
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(PIRLS)國際報告發佈會
200349日順利舉行。國際報告摘要可在此下載

   
試用「綜合高校識字法」的 學校超過170所,詳情可於 「綜合高效識字」校本經驗 瀏覽。

加入我們
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 | 網站說明 | 私隱及版權條款 | 香港大學

©2006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
Centre for Advancement of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and Resear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