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
中文教學法 縱橫系統 語言功能與教學 現龍系列 母語教學 研究、著作及軟件 討論區
首頁 >研究、著作及軟件 > 著作及軟件 > 閱讀軟件 > 大專閱讀理解課程

大專閱讀理解課程

對象
設計宗旨
特點

對象︰

適合大專學生使用


設計宗旨︰

本課程旨在透過多媒體提高學生閱讀中文的興趣,並進而提高學生閱讀中文的能力。同時,也希望透過這軟件培養大學生的自學精神,自我診斷學習困難及自我評核的能力。

另外,更希望學生透過這課程的學習,能擴闊視野、認識中國文化、了解大學教育的目的及香港未來的發展;並能體驗昔日大學生參與社會和服務社會的精神,進而身體力行。


特點︰

本課程是配合大學的教育目標而設計:

一、利用多媒體電腦的設計特色,增加視覺和聽覺的效果,使學生學習得更愉快。

二、軟件設有解說功能,可以作為自學教材套,配合大學的自學課程。

 

本課程所選取的文章題材廣泛︰

有教育、科技及趣味小品等;作者方面有現在的大學校長、講師,昔日的大學生,也有古今文章名家。

本課程由 謝錫金(港大)、李學銘(理大)、張雙慶(中大)及范國(浸大)共同設計。

發展小組由謝錫金統籌、祁永華、劉文建、譚佩儀及羅嘉怡協同發展。

現龍系列發展小組     

電話︰28578210
傳真︰ (852) 25174403
網頁︰http://www.dragonwise.hku.hk
電子郵箱︰chincal@hkusua.hku.hk

大專閱讀理解課程

    大專閱讀理解課程

大專閱讀理解課程
(按圖放大)

本軟件是使用《現龍系列閱讀理解•關鍵詞訓練模組》作為發展工具。

本軟件由謝錫金(港大)、祁永華(港大)及劉文建(越天駒設計公司)共同策劃。

研究及發展小組由謝錫金統籌,祁永華、劉文建、譚佩儀及羅嘉怡協同發展。

大專閱讀理解訓練課程
© 謝錫金、李學銘、張雙慶、范國,1998。

大專閱讀理解課本
© 編輯委員:謝錫金 (主編)、李學銘、譚佩儀、祁永華、羅嘉怡,1998。

大專閱讀理解學習軟件
© 軟件研究及發展小組:謝錫金、祁永華、劉文建、譚佩儀、羅嘉怡,於香港大學,1998。

最後更新日期: 2000/11/30



第七屆現代應用文國際研討會將於102325日舉行。
   
教學著作加入了《學校實用文闡釋》和《母語教學施行情況調查報告》。
   
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(PIRLS)國際報告發佈會
200349日順利舉行。國際報告摘要可在此下載

   
試用「綜合高校識字法」的 學校超過170所,詳情可於 「綜合高效識字」校本經驗 瀏覽。

中心目標及憲章 | 加入我們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 | 網站說明 | 私隱及版權條款 | 香港大學

©2006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
Centre for Advancement of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and Resear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