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
中文教學法 縱橫系統 語言功能與教學 現龍系列 母語教學 研究、著作及軟件 討論區
首頁> 「綜合高效識字法暨愉快閱讀」交流會

「綜合高效識字法暨愉快閱讀」交流會

青田教育基金會 舉辦

下載報名表格(Word文件檔)  

自1998年起,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謝錫金博士推行「綜合高效識字法」,廣受家長和老師的歡迎,經過數年的教學實踐,證明老師教得容易,學童學得輕鬆,名副其實達到「高效識字」的效果。各學校在識字教學期間,可能遇到評估的問題,為了進一步增強教學的效果,本基金會與謝博士合辦交流會,及介紹謝博士在識字和閱讀問題上的最新研究成果,並很榮幸邀請到資深教育同工饒小珍老師、吳偉文老師和林少霞老師,向各位老師分享校本識字教學和評估的心得。

此外,許多試用「綜合高效識字法」的老師均遇到一個教學上的問題,就是學生識字量增多,對閱讀產生興趣,可是合適的閱讀教材很少。在研討會上,謝博士還會簡介由他編著的《愉快閱讀系列》,該閱讀系列提出完整的初小閱讀課程,並附教學指引,指導老師啟發學童閱讀能力和興趣的方法,學習各種閱讀技巧。《愉快閱讀系列》為章回式故事書,每章均設計多個多元化活動,能鼓勵同學透過協作、討論、網上學習等,刺激他們的思考,發揮創意。

研討會的詳情如下:

日期: 2005年3月19日(星期六)
時間: 上午9時30分至12時
地點: 香港柴灣怡盛街9號港大同學會小學
講者:

謝錫金博士
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
饒小珍老師
北角衛理小學
吳偉文老師
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(小學部)下午校
林少霞老師
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(上午校)

交流會內容:

內容
講者
初小學生的識字校本評估 謝錫金博士

校本經驗分享一:
識字能力的評估(進展性及總結性評估)

饒小珍老師
校本經驗分享二:
綜合高效識字法課程評估
林少霞老師
校本經驗分享三:
香港小學生錯別字調查

吳偉文老師

簡介《愉快閱讀系列》 謝錫金博士

報名方法:
有興趣出席的教育同工,請填妥報名表格,2005年2月17日或之前傳真回覆:

青田教育基金會(傳真:2304 0778 )

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致電青田教育中心(電話:2304 0355)查詢。

由香港大學出版社出版《兒童閱讀能力進展:香港與國際比較》,現在接受訂購。

   

「中文教學法」新加入「中英雙語閱讀能力研究」,內有簡介以供下載。

詳情 >>

   
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(PIRLS)國際報告發佈會
200349日順利舉行。國際報告摘要可在此下載

   

加入我們
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 | 網站說明 | 私隱及版權條款 | 香港大學

©2005 CACLER 中文教育研究中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