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
中文教學法 縱橫系統 語言功能與教學 現龍系列 母語教學 研究、著作及軟件 討論區
首頁 > 中文教學法 > 綜合高效寫作教學法(新全語文寫作) > 簡介

簡介


  寫作能力是較特殊的能力範疇,它是認字、說話、聆聽及閱讀能力的結合。作文教學不僅能培養學生的表達能力,還能提高學生的語文水平,發展智力和創造力,培養高尚情操及品格的有效方式。

  很多學校小學三年級才開始學習篇章寫作,但事實上,若老師能透過有系統的方法培養學生的寫作能力,可以有效地提高學生的寫作表現,達到小一開始篇章寫作。「綜合高效寫作教學法」(前稱「綜合高效寫作教學法」(前稱「新全語文寫作教學」))的互動、多方面能力與跨學科訓練,有助提前學生寫作的時間。

© 2000 謝錫金、關之英

 
第七屆現代應用文國際研討會將於102325日舉行。
   
教學著作加入了《學校實用文闡釋》和《母語教學施行情況調查報告》。
   
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(PIRLS)國際報告發佈會
200349日順利舉行。國際報告摘要可在此下載

   
試用「綜合高校識字法」的 學校超過170所,詳情可於 「綜合高效識字」校本經驗 瀏覽。

加入我們
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 | 網站說明 | 私隱及版權條款 | 香港大學

©2006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
Centre for Advancement of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and Research.